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工业企业开工率77.9%

  • 发布时间:2016-02-19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周开斌、李尧)省经信委昨日调度摸底显示,17日(正月初十)全省工业企业开工率由正月初七的 45%上升至77.9%。

  截至17日,全省17个市州中,有10个复产开工率升至八成以上。武汉开工率达到86.2%,其中东湖高新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率在九成以上;神农架、鄂州、荆门、十堰开工率位居全省前列,分别为90%、89%、88%、86.2%;宜昌市节后组织万名干部进入2046家企业开展帮扶活动,目前已有1075家规模工业企业恢复生产;黄冈、孝感两地通过晒“开工率”和入企上门服务等方式抓复工督导,开工率分别为82%和80.6%,较正月初七回升25.9、39个百分点;仙桃、天门、随州等地开工率在80%以上;襄阳、荆州、黄石、咸宁、潜江等地开工率在60%-78%之间;恩施受季节性加工和矿山开采企业影响,开工率相对较低。

  从行业看,装备制造业开工率好于原材料和消费品行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等地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设备负荷正逐步提升,荆州汽车零部件及家电企业复工较早,如恒隆公司正月初六恢复生产,电动转向器生产车间5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产量将突破100万台。钢铁、化工、建材等原材料行业中,连续作业的多数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下游加工企业逐渐恢复生产。消费品行业中,部分季节性粮油加工企业受原材料影响开工相对迟缓,生产负荷不足。

  从企业分析,大中型企业开工率高于中小型企业。东湖高新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型企业普遍开工,武钢、80万吨乙烯、华新水泥等企业春节长假坚持加班生产,美的、海尔、三环等企业15日已全部恢复生产,荆门市重点监测的百户企业90%复工。部分未开工的中小企业正在做生产前期准备,开展客户走访和市场调研,积极组织订单,进行资金筹集,争取尽快开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