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日前发布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29:2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胡利兵 记者 万晓霞)日前,市城管委、市安监局联合发文,《南昌市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试行)》于今年9月1日发布,9月15日正式实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通用规范》,结合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指导我市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建设,加强燃气行业日常管理,在征求相关燃气企业意见、召集相关单位和燃气企业研讨的基础上,市城管委、市燃气管理处制定了此《规范》。

  《规范》的出台,有效规定了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原则、过程和管理要求,适用于我市范围内所有城镇燃气经营企业。本《规范》从适用范围、要求、安全生产投入及工伤、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生产运行管理、作业安全、风险管理与隐患排查和治理、职业健康、应急管理、事故管理、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12个方面对我市城镇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进行了界定。

  市城管委、市安监局强调,我市城镇燃气企业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通过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排查治理隐患和监控重大危险源,建立预防机制,规范生产行为,使各生产环节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