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发行100亿元记账式国债

  • 发布时间:2016-02-19 15:29: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财政部公告,今日将招标发行100亿元记账式国债。之前,包括湖北在内的多地发行地方债。债券市场一片红火,理财投资又增添新渠道。

  今日招标发行的100亿元贴现国债,期限182天,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发行价格待今日正式招标确定。去年底,财政部发行91天记账式贴现国债,折合年化收益率为2.28%。而去年发行的3年期和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

  地方债和企业债发行也步入快车道。昨日,我省发行600亿元地方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和10年。省发改委表示,今年将试水绿色企业债券。

  面对众多债券品种,投资者如何选择?目前,个人可通过银行渠道购买国债。而地方债购买主体多为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待上市流通后,个人可通过开立证券账户购买,像股票投资一样赚取差价。对于企业债,目前主要对机构投资者开放。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理财师表示,国债利率高于同期存款,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居民若有资金长期闲置不动,可购买3年期或5年期国债,提前锁定高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国债虽然收益稳定,但支取不灵活,如提前支取需支付1‰手续费,不到半年均不计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4%活期利率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