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严控禁止携带物品入境

  • 发布时间:2016-02-19 11: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15日至21日期间,首都机场迎来节后的保障高峰,进港航班较之前明显增多,每天的旅客集中进港时段将出现在当日的22时至次日凌晨1时。

  数据显示,从1月24日春运开始至2月15日,期间首都机场共起降航班3.71万架次,运送旅客近565万人次。春节期间(2月7日至13日),首都机场共起降航班1.04万架次,运送旅客158.34万人次,而在2月7日和8日则出现春运以来的最少客流量,均不超过20万人次。

  据了解,不少在春节期间出境游的旅客开始踏上了回国旅程。据北京国检局数据显示,今年初首都机场口岸截获的象牙及其他野生动物制品、燕窝、海鲜等禁止携带物数量明显上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简称《名录》)规定,动物及动物产品类(包括猫狗除外的活动物、蛋、奶制品等)、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包括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烟叶等)、其他类(包括菌种、土壤等)三大类16个条目的产品均禁止携带、邮寄入境。这其中,燕窝及海参等均属于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明令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实在有需求的旅客可选择购买罐头装的燕窝。此外,进境居民如携带超出5000元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还应主动向海关进行申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