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900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9-10 19: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中国经济发展,作为“第一国门”的首都机场业务量也在稳步增长。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利10日表示,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预计将突破9000万人次,比2010年增长22%。

  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上,史博利表示,今年首都机场货邮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89万吨,起降架次将达到59万架次,分别比2010年增长21%和14%。

  作为我国对外交流的“门户”,首都机场的国际化战略也在不断推进。今年上半年,首都机场国际旅客占比达到24.28%,涉及国际中转旅客达到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3%,增长31.4万人次。

  为了进一步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史博利表示,首都机场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将把重点放在“调结构”,力争到2020年实现国际航班17.5万架次,占比达到30%以上,国际旅客2850万人次,占比达到33%以上,货邮吞吐量稳固在200万吨量级。

  据了解,本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主题为“务实合作、创新发展”。来自民航局、国际民航组织、机场管理机构、航空公司以及首都机场17家姊妹机场和古巴机场、芬兰机场、澳门机场等5家国际友好机场的各界代界共聚一堂,共同分享机场经验,探讨和展望机场业未来发展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