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春运进出港旅客量将超千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1-21 19:0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樊曦)2016年春运将于24日拉开帷幕。记者21日从首都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量将超千万人次,达到10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91%。

  据预测,春运期间,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将达到6.59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7%。1月24日春运首日,首都机场预计航班起降1670架次,进出港旅客25.91万人次。

  首都机场2016年春运保障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共计40天。节假期期间,旅游团、家庭团体集中出行,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数量将多于平日时段。春节前夕,首都机场每天的客流预计均维持在25.5万人次之上,并在2月2日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达到27.7万人次。航班起降方面,最高峰出现在2月5日,为1717架次。

  春节长假期间客流相对较少,但从2月12日(初五)开始,首都机场返程客流将明显增加,并在2月17日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达到28.3万人次,这也是整个春运期间首都机场的客流最高峰。

  为确保旅客安全快捷乘机,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锂电池(含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不能托运;打火机、火柴禁止乘机随身携带和托运。此外,首都机场在3座航站楼安检通道处设立无行李快速通道和急客通道,同时根据旅客出港高峰时段,对现场安检通道、值机柜台功能设置等进行动态调整,并在每天高峰时间段增派“红马甲”服务引导人员,为出行旅客提供全方位的问讯和帮扶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