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说奥巴马计划下月访问古巴

  • 发布时间:2016-02-18 14:0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而捷 关建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周而捷 关建武)据美国媒体17日晚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下月访问古巴。如果此访成行,这将是80多年来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访问古巴。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说,奥巴马计划在3月21日至22日访问古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将在18日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

  美国广播公司说,上一任到访古巴的美国在任总统是卡尔文·柯立芝,他曾于1928年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出席国际会议。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1962年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2014年12月,美国和古巴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是,美国至今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和禁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