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沧口岸促园区进口石材物流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2-17 21: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国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5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该局共计受理报检进口大理石8958批次,重量286.53万吨,货值5.15亿美元,其中来自土耳其的4606批次,重量178.73万吨,货值3.16亿美元,占全部进口大理石批次的51.40%,重量的62.39%,货值的66.40%,显示土耳其是主要的大理石贸易合作伙伴。

  据了解,厦门海沧自贸园区2015年进口大理石占进口石材总量的83.59%;其主要来源国有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西腊、葡萄牙等国家。由于大理石材质柔和、格调高雅、花色繁多、美观大方,同时其放射性水平较低,是建筑装饰得首选材料,主要用于加工各种形材、板材、雕刻等,进口大理石品种呈现多样化特点,主要有米黄、爵士白、雅士白、雪花白等。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和人工成本的增加,同时,受惠于船舶航运价格的大幅下降,进口石材的到岸价格也随着下降,国内进口贸易商逐步从单一的进口荒料石加工,扩展到进口大理石半成品材料,其中进口人造大理石和毛板类的批次同比增长38.45%,重量同比增长12.43%。

  为促进海沧口岸进口石材物流业发展,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移动检验检疫、检疫处理监管等系统,实现预约、查验、放行、检疫处理信息的电子化。另一方面完善“集中查验”、优化流程,推进“一站式查验”,探索“综合查验”监管模式,推进检验检疫“一体化”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口岸通检速度。(林国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