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铁“年货班列”丰富塞北百姓餐桌

  • 发布时间:2016-02-17 21: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连日来,满载节日物资的X405次货运班列在滨江站发车,向大兴安岭深处漠河方向开去,将春节物资运送到大山深处,哈尔滨铁路局零散货物运量也不断刷新纪录。1月份,该局货物快运日均发送10956吨,环比增加1105吨。

  地处我国北部边陲的黑龙江省和呼伦贝尔市以及大兴安岭地区,人民群众对食品、服装、日用品等节日生活物资的需求日益旺盛。千余公里的遥远路途,冬天冰雪天气道路运输不便,运量限制以及物流成本高等问题突出。哈尔滨铁路局开行的“点对点”货物快运班列全天候、大运力、低运价、节能环保的运输优势,有效缓解了因冰雪天气导致公路货运阻塞、停运等问题,每天把各种节日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黑龙江省及蒙东各地区,丰富了边远地区人民群众餐桌。开年以来,该局有25天运力突破10000吨,其中,1月21日完成16430吨,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哈尔滨局加强快运班列运输组织,简化办理手续,做到随到随发,班列采用客车模式开行,列车最高时速达到120公里,从“冰城”哈尔滨开往“神州北极”漠河,途经大杨树、加格达奇、小杨气、图强等29个林区小站,1100多公里的路程20个小时便可到达。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以及日用品等节日物资乘快运班列,夕发朝至即可送达林区百姓家里,蓝莓果汁、木耳等山里特产搭乘这趟班列走进龙江乃至全国百姓的餐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