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邯郸春节市场供需两旺

  • 发布时间:2016-02-17 21: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邯郸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春节黄金周,邯郸市各大商场、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购销两旺,秩序井然。商场、超市、餐饮、KTV、影院等场所人头攒动、踵趾相接,呈现出吉祥、美满、喜庆的节日气氛,商家增添了许多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消费环境良好,春节黄金周期市场供应安全有序。重点监测的8家大中型商贸企业黄金周销售7818.9万元,同比下降4.5%;4家餐饮企业销售95.5万元,同比上升12.6%。

  节日氛围浓厚市场繁荣有序

  春节期间,各大商场用鲜花、吉祥物和喜庆彩灯等装扮一新,流光溢彩,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为保证供应,各商贸企业积极组织增加春节市场货源,引进各类名、优、新、特商品,珠宝首饰、通讯产品、家用电器、烟酒糖茶、保健食品、家居饰品、男女服装、针棉织品、皮鞋箱包等节日适销对路的商品,保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商品折扣促销成为潮流,各大商场、超市为增加销售纷纷加大自己的打折力度,加之河北省启动第七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使销售气氛活跃度大增,节日市场气氛浓郁。餐饮企业销售较去年有所回升,各大知名餐饮企业、主题餐厅几乎天天爆满,在黄金档就餐需交押金提前预定。节日期间,邯郸市居民消费心态健康、成熟、理性,市场繁荣有序。

  消费热点突出促销形式多样

  春节期间,各商场呈现出位创新,烘托节日气氛。文化营销,传达品牌内涵;互动营销,增强亲和力;差异促销,激发购买潜力等销售热点。商场以春季时装销售为主,受到顾客青睐,针百类商品销售较好客流较多,特价商品销售也不错;黄金类、手机类、数码相机产品一直是黄金周期间的消费热点,消费层次较为年轻化;各超市在节日期间,在米、面、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准备充分,供应充足,秩序井然,市场价格基本稳定;餐饮企业多以家宴、同学聚会为主,特色套餐、实惠精细包桌成为首选,铺张浪费现象明显减少。春节期间,各商场、超市依托河北省消费促进月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销措施,如企业周年庆、年货节、乐到家、欢聚送红包、接龙赢好礼、圣诞欢乐谷、幸福跨年夜狂欢不打烊—全城疯狂、年度最强扫货盛宴、新春年货大抢购全民嗨战赢iPhone等等活动,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各大餐饮企业在春节期间也加大宣传力度,绞尽脑汁抢占春节市场,纷纷推出节日套餐、消费赠礼券、送礼物、赠菜品、网上团购、返现金等促销活动,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极大地丰富了节日餐饮市场。

  消费秩序良好节日安全稳定

  今年黄金周期间客流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和商家折扣力度增大吸引了消费者前来购买。上午客流较少,下午两点半至五点客流呈现最高峰。超市客流量及人员密度高峰主要出现在春节前,商场主要以家庭集中购物为主,消费层次较为年轻化。为确保市民放心消费、安全消费,根据邯郸市商务局节日市场供应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各部门切实加强节日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措施到位,市场供应有条不紊。节日期间,邯郸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有序,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短、缺货现象,也未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邯郸市商务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