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能红几日 短期行情向好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24: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动态市盈率16倍 成为资金安全“避难所”

  高层明确释放的维稳信号为市场注入了强劲的稳心剂,传递了做多信心。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迅速冲高翻红,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沪指随后翻红。盘面上,军工、航天、船舶、水利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有色板块则跌幅靠前。

  ?股市早盘小幅上涨

  昨天A股全天的走势给了投资者很大信心,两市成交活跃,买盘强劲,这样的势头一直持续到了今天,早盘小幅低开后高走翻红,10时左右出现一小波下跌,随后很快V字反转再度走高。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857点,涨0.74%;创业板跌0.24%。

  从盘面表现看,A股节后两日体现了抗跌性,外盘也开始趋于稳定,这对当前A股的安全系数提供了保障,但由于1月的暴跌还历历在目,不少投资者认为信心绝不是只靠两根阳线就能完全恢复,仍存在确认整理需求。有投资者表示,昨日的长阳需要修整,技术15分钟,30分钟都处于高位,资金持续流出23亿,主板强于创业板,创业板转弱。题材股仍有表现,但是个股分化明显。综合而论,今日再度强势走高的可能不大,A股市场可能震荡走势。回落空间不大,不影响日线级别的反弹走势。

  ?机构看好短期行情

  A股两连红,国际股市也进入了暴跌后的修复阶段。周二美国股市高开高走,收盘大幅上涨,道指涨1.39%,纳指劲升2.2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为1.65%。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上扬,科技、周期性消费品和工业板块领涨。亚洲股市在周一与周二均大幅上涨,周三开盘小幅回调。受A股回暖影响,在美国上市的A股最大ETF——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中国A股ETF上涨7.02%。涨幅为五个月来最大。

  对于A股开年的表现,不少机构也看好市场的短期行情。国元证券认为,A股在春节之后,经过短暂的风险继续释放,企稳走好的概率在增加。回顾2016年以来的行情,导致下跌的核心因素还是人民币汇率的问题。目前,主导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的走势已经发生改变,A股走势发生改变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中欧基金认为,尽管市场短期可能维持弱势,但投资者无须过度担忧。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5日,全部A股动态市盈率为16倍,而2008年四季度金融危机时的A股动态市盈率低点为13倍。从市盈率的角度看,A股向下极限空间约为17%左右。市净率方面,截至2月5日,全部A股市净率为2.18倍,而2008年低点的数据为2.04倍,向下空间约为6.4%。此外,中欧基金表示,如果说年初A股大跌的主要因素是担心汇率贬值带来的资本流出,那么对于当前的国际资本市场——欧日加大宽松,美国加息或遥遥无期,欧美日股市见顶迹象初现——估值趋于低位的A股市场,或成为资金相对较好的避难所。

  ?证监会核准9家IPO

  昨天,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今年第二批获得IPO批文的企业。1月19日,首批7家企业获得IPO批文。今年首批发行的7只新股,中签率较此前发行的新股大幅下降。对于第二批9只新股的中签率,业内人士预测将会延续第一批的情况。

  随着2015年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的持股动向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从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来看,北京文化皖维高新联化科技以2142万股、2000万股、1750万股跻身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永新股份索菲亚。从社保基金新进持有数量来看,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3家公司股票,分别为皖维高新、花园生物九鼎投资

  本报记者 傅洋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