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16日操盘必读:A股市盈率已接近历史低点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4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猴年首个交易日A股表现顽强,沪指收盘小幅下挫,黄金股掀起涨停潮。

  港股:周一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3.27%,报18918.14点。

  亚太股市:周一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2%,日本东证指数收盘涨8%;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1.47%。

  新华社:发布未署名评论文章称,将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怪罪于中国是不符合逻辑的,因为中国农历新年闭市,此外也未发布任何经济数据和出台新的政策。

  后市观点

  金证顾问:很明显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短期底部结构得到进一步巩固。

  广州万隆:当前,A股市盈率已接近2008年时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特别是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其估值更是创历史新低,这将极大的封杀了A股再次深跌的空间。

  科德投资:券商和银行股的走势值得关注,低市盈率的金融股有望展开中线反弹行情。

  板块

  高送转概念股:近期,“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持续活跃,“高送转”行情也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分析认为,“高送转”个股近期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同时许多“高送转”个股背后都有高利润增长速度作为支撑,在目前大盘不太“稳定”的情况下,“高送转”概念股,值得重点留意。

  旅游板块:纵观2015年旅游板块行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业以78.45%的涨幅排名第四。休闲服务行业34家上市公司2015年全部上涨,世纪游轮(002558)上涨412.13%排名第一;去年涨幅最小的全聚德(002186)也录得21.53%的涨幅。

  军工板块:临近全国“两会”召开,军费预算的公布和科研院所改革、军民融合相关政策的讨论和出台有望推动军工板块在未来三周跑赢大盘。方正证券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及民参军龙头。从四条主线看,可关注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航空海洋装备和军企改革。

  个股

  神州长城:推2015年度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28股。

  浩宁达:拟0.9亿收购欧祺亚,强化珠宝+高端制造双主业。

  蒙草抗旱:16日复牌,拟收购绿化资产。

  厦门港务:拟收购码头资产,15日起停牌。

  奥飞动漫:与川大智胜合作发展虚拟现实技术。

  京东方:A股东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股票。

  银轮股份:第一大股东银轮实业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

  森源电气: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15亿元。

  荣科科技:筹划不超6亿元收购某医疗信息化软件企业,15日起停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