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基本面或好转 重仓创业板基金率先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钢铁、国防军工主题基金跌幅较大

  2015年9月A股呈现震荡态势,期间上证指数下跌4.78%、深成指下跌5.32%、沪深300下跌4.86%、中小板指下跌4.96%、创业板指上涨4.30%。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以下跌为主,其中,银行(2.68%)上涨,休闲服务(-2.06%)、传媒(-2.17%)、汽车(-3.78%)等跌幅较小,而钢铁(-17.18%)、国防军工(-14.58%)、家用电器(-13.02%)等行业跌幅较大。

  受基础市场影响,9月主动偏股型基金总体来看微跌,951只股票型平均下跌3.82%,5只基金增长在5%以上,其中最高增长9.51%,39只基金跌幅超过10%; 501只主动股票型平均下跌2.69%,736只混合型平均下跌1.29%。

  从板块来看,重仓创业板的基金已率先反弹。从行业来看,投资银行、休闲服务等行业的基金业绩较好,重仓钢铁、国防军工等基金跌幅较大。

  基本面或好转近期持基待涨

  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但由于经济数据仍处在下滑中,另外外围市场也对A股造成不利影响,导致行情很难有效展开。不过,国家维稳经济稳定决心坚决,以及在财政政策上采取一系列积极动作,4季度 GDP可望在3季度基础上初步回稳。中美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对世界政治经济的稳定形成支撑,未来外部形势有望进一步趋稳。对震荡已久的A股市场不必灰心,料A股在经济基本面企稳后或向上突破。对投资者来说,现阶段建议采用持基待涨的策略,等待四季度一轮反弹的出现。

  关注投资灵活善于选股的个基

  众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仓位灵活、前期调整准确的个基如富国低碳环保、大摩消费等,另一方面关注投资风格较为明确,本轮跌幅较大的个基如宝盈科技30、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以博取补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