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反弹遭遇压制 回踩深度决定筑底成败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24: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连续两日反弹之后,指数向上拓展的力度有所减缓。早盘指数试图突破前期2850的整理区间,但很快在抛盘的打压下快速回落。而在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让指数有所回稳。午后指数再度走强,并在尾盘突破2850的压力。放量光头小阳还有上攻动能,但上攻空间仍需观察。创业板今天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同样就有拓展机会。整体而言,三连阳反弹还有冲高动能。但后期震荡的概率也在加大,投资者要做的是密切关注大盘的走势,结合指数的震荡做好减仓准备。

  此轮反弹是在前期市场连续下跌后形成的反弹。市场反弹是技术性反抽的需求,但并不一定是市场就此发生反转。就短期来看,地量地价后,反弹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什么有部分资金在2600附近抄底市场。美中不足的是市场量能并不足够大,这对于反弹的支撑力度又有局限性,出现短期获利回吐也是正常的调整,但市场往下的空间并不大。在调整中关键看调整会不会创出新低。如果再度创新低可能会严重打击市场信心,不利于底部的形成。如果调整获得支撑,则后期构建底部的概率会大大增加。目前看,市场还需要等待大环境的趋好和风险偏好的回升。因而构建底部仍要磨一磨,市场仍会处于震荡格局。

  在应对策略上,无论是筑底过程还是筑底失败。今天操作的大同小异,即连续反弹后可以对手中股票进行重新组合。首先做好高抛低吸:仓位重的可以考虑适当减轻仓位,特别是手中个股出现连续拉大阳的可以逢高了解。后续操作可以一方面等待个股出现调整后再逢低吸纳;另一方面可以寻找近期滞涨的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仓位轻又没有抄底的寻找不要追已经涨幅比较大的,同样是找补涨板块逢低操作。其次是控制好指数反弹节奏,做到连续反弹逐步出局,调整后积极低吸;最后是管理好仓位,做到反弹中是重仓,而回落时是轻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