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流县工商联:推进警惕非法集资宣传

  • 发布时间:2016-02-17 09:30: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揭示新型非法集资形式,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双流县工商联根据《双流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学法用法工作组关于开展2016年“春节”专项法制宣传暨“警惕非法集资新骗局、投资要专业、风险须认清”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方面,双流县工商联组织干部职工、会员企业负责人学习《合同法》《安全生产法》《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

  另一方面,利用商会服务中心搭建的天府双流商会网站、《双流商会》会刊、双流县工商联官方微博、天府双流商会官方微信、天府双流商会公共邮箱等五大信息平台,刊登、转载典型案例宣传当前多变的非法集资,切实增强涉事企业、群众的法律意识。

  同时,结合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对口联系村、会员企业,向社区群众、会员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宣传非法集资和非法理财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引导其树立“投资资助、风险自担”的市场投资意识。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五个信息平台的宣传作用,使双流县工商联干部职工、会员企业负责人有力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效地增强了社会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今后双流县工商联将继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犯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