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今年将新改建旅游厕所2.5万座

  • 发布时间:2016-02-17 14: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武汉讯】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武汉日前举行的2016年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宣布,今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5万座,其中新建1.7万座,改扩建0.8万座。

  据介绍,2015年全国已经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2万座,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全国共有9个省份完工厕所在1000座以上,分别是山东、吉林、浙江、河南、辽宁、江西、四川、重庆、陕西。

  “厕所革命在今后要深入到全国城乡,普及景区内外,加强全社会参与,带动我国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李金早表示,目前,我国年旅游出行人数已经超过了40亿人次,越来越多人选择自助出游,景点旅游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旅游需求。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需要全面提升以厕所为代表的公共服务。武汉市市长万勇说:“厕所革命抓到了旅游业发展的关键点,每个游客都可以通过厕所感受到不同景点的不同接待效果,这个小专题里面蕴含着大产业。”他表示,下一步武汉将对现有和即将建设的旅游厕所进行调整和完善。

  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上,济南市、苏州市、三亚市、杭州市、广州市、保定市、南宁市、南平市获评厕所革命创新城市;北京环卫集团、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厕所革命创新企业;全联旅游业商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厕所革命突出贡献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