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购两瓶酒只给发一瓶收据未验证遭遇举证难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32:1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市民赵先生年前在网上花1200余元购买了两瓶五粮液,收件人写的是朋友的地址和姓名。由于收件人并不了解购买数量,所以在收货验货时没提到数量问题。事后朋友将收到货品情况告诉赵先生时,他才知道卖家少给发了1瓶。可是,当他再找卖家时,对方却拒不承认此事。

  昨日,长春晚报记者从长春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春节期间,长春市消费者协会接到消费类投诉16件,其中服务类投诉占9件,电信服务类占了7件。反映问题集中以下几方面,一是合同违约、不明扣费、网络信号服务不及时等问题;二是办理预付费健身卡,因商家不能正常营业,消费者要求退掉所办理健身卡受阻;三是滑雪无安全服务保障发生投诉;四是汽车在保修期因出现问题去维修时遭遇门槛;五是网上购物因商家未按购买数量发货,但商家又不承认少发货发生纠纷。

  其中商品类投诉占7件。投诉的问题一是超市加工食品质量出现问题;超市,购买商品,标签价格和实际支付价格不符;购买保健品与商家宣传不符;二是购买手机,商品存在质量问题,商家更换两次新机仍然不能使用,要求退货遭拒;三是购买商品商家赠送代金券不能使用等投诉而发生纠纷。目前,这些投诉正在调查处理中。

  为此,市消协建议,网上购物有风险,不要忽视交易前应注意到的细节,特别是在收货时应履行验货权利,当时发现问题可避免事后难已说清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