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诉量比去年增42% 互联网服务成投诉热点

  • 发布时间:2016-02-15 06:32: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昨日,市消委会发布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情况报告。据统计,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接受消费者投诉281宗,比去年增近42%,互联网服务成投诉热点。

  据市消委会介绍,今年春节(2月7日-13日)期间,我市投诉数量呈上涨趋势。今年春节期间受理消费者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1.9%。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服务领域,共计160宗,占总投诉量的56.9%,同比增长52.3%,其中网络游戏类投诉118宗。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有:“QQ三国”、“穿越火线”、“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用户被封号,密码被盗,虚拟物品丢失;QQ账号丢失、QQ充值未到账、QQ空间或微信朋友圈不能正常使用、微信红包未能领取等。

  报告显示,节日促销、食品餐饮、旅游等节日消费领域投诉少,仅为10宗。市消委会表示,这些领域投诉少,与市民节日消费心理、春节期间返乡过年人数多、消费量较少等因素有关。春节期间,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投诉占比下降,市、区消委会共接到消费者关于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26宗,服装鞋帽类投诉10宗,分别占总投诉量的9.3%和3.6%,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度降低。其中手机类投诉16宗,手机质量、售后服务仍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也说明消费者对商家的服务质量和商品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网络购物、电视购物、电话购物消费更加理性,网络购物类投诉仅有9宗,占总投诉量的3.2%,远低于平时投诉量。不排除节日期间消费者网购热情降低、快递服务较平时有所减少的情况,但可以看到目前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电视、电话购物模式消费更为慎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