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委员会接到谷歌纳税问题投诉 谷歌:已缴纳全部税款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8日消息,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考虑如何回复苏格兰民族党关于谷歌公司纳税问题的投诉信,谷歌依照最近同英国政府达成的纳税协议,只缴纳了1.3亿英镑(约合12.2亿人民币)的税款。

  据悉,这封信发自苏格兰民族党副党首斯图亚特?霍西,他呼吁调查谷歌同英国达成的纳税协议。欧盟委员会需要对是否有充分的理由对此进行全面调查作出决定。

  目前,谷歌公司同英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税务问题正被激烈讨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将会考虑该信件及其相关问题,也会考虑来自“所有利益相关方的信件”。英国工党影子内阁财相约翰?麦克唐纳尔(John McDonnell)也致信欧盟委员会讨论了同一问题。

  与此同时,谷歌公司致信《金融时报》,为自己纳税1.3亿英镑的情况作出辩解。谷歌表示,他们遵守了英国法律,而且经过对过去6年财务情况的审计,已按照英国税务局的要求缴纳了全部的税款。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表示,目前她并不能谈论谷歌同英国达成的纳税协议是否属于所谓“不光明正大的协议”。

  27日,31个国家共同签署了一份国际协议,内容是制止跨国公司利用复杂的税收制度逃避支付公司税。据悉,该协议在巴黎的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签署,要求签署国分享税收信息。

  但是批评者认为,该协议的力度远远不够,跨国公司的纳税信息应该被公开,而不应该被当局保密。

  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为同谷歌达成的纳税协议进行辩解,他表示,保守党在这方面做得比其他任何政府都多。

  但是,欧洲议员们认为这是个“非常糟糕的协议”,工党也表示,这意味着谷歌纳税率只有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