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国人出境游首选亚洲

  • 发布时间:2016-02-16 02:34:1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百度地图昨天发布春节期间跨国迁徙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人过节出游的方向。报告显示,在国人出境迁徙目的地中,亚洲国家占90%,其中,泰国、印度、缅甸位居最热门前三甲。而在欧洲国家目的地中,德国和意大利是国人出境过春节的最热选择。

  春节国人出境,最主要的目的地是受中国文化影响的东南亚国家,如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既能感受到春节气氛,又能领略异国风情。

  从目的地榜单看,泰国、印度、缅甸、韩国、越南位居前五,菲律宾、新加坡紧随其后。其中,印度、缅甸、越南与我国接壤,边境线贸易往来频繁,跨境流动量排名靠前。但泰国、韩国因便捷的出境通道、成熟完善的旅游软硬件,成为国人出境游的最热门选择。

  有意思的是,百度地图大数据不仅显示国人出境旅游的热情,还显示出受边境贸易影响,周边城市人员流动相当频繁。例如,广西的防城港市、崇左市因与越南接壤,云南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因与缅甸接壤,均成为出境迁徙量大的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