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领跑澳大利亚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2-15 13:1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悉尼2月15日专电(张博)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5日报道,上一财年悉尼经济表现突出,为全澳经济增长贡献良多。

  报道说,澳大利亚SGS经济规划公司分析了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财政年度经济数据后发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铁矿石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澳大利亚经济不容乐观。悉尼经济增长3%,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澳的30.3%,金融服务业表现最好,其次为传媒和通讯、建筑、零售和房地产。

  该公司分析人士称,悉尼金融业发达,能受益于各国央行经济刺激政策。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在经济中的贡献体现出其在全澳的重要地位。除悉尼外,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经济表现也很好,两座城市上一财年为全澳GDP增长贡献了54.3%。

  与悉尼和墨尔本相比,其他城市和地区经济增长没有起色,有些地区人均收入还有所降低。受全球铁矿石价格下跌影响,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上一财年经济仅增长0.3%,为1991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