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悉尼清拍率创新低 墨尔本老宅售天价

  • 发布时间:2015-11-23 16: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澳洲网23日报道,随着周末房产清拍率的新鲜出炉,澳大利亚悉尼清拍率创下三年来历史最低值,令消费者不禁担忧这是否证明澳大利亚房地产泡沫或破灭。与悉尼相比,虽然墨尔本上周房产清拍率也有所下滑,但一套136年历史老宅却近乎创下新拍卖纪录,且墨尔本创下清拍率连续11周高于悉尼。

  136年墨尔本老宅卖天价

  据报道,房地产大数据公司CoreLogic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末墨尔本拍卖出1477套房屋,低于两周前的1567套。同时,房产清拍率从69.8%下滑至64.7%,低于去年同期的66.1%。为此,墨尔本清拍率已连续5周低于70%。

  虽然房产清拍率不如预期,但位于墨尔本的一座136年历史的老宅却卖出天价,近乎打破历史纪录。

  据了解,这栋始建于1879年的豪宅在21日的拍卖会上以310万澳元天价成交。而该房在2005年10月的出售价仅为115万澳元。

  悉尼清拍率创三年新低

  与墨尔本不同的是,自今年5月房地产创下90%最高值随后直线下滑以来,悉尼的房屋清拍率以57%创下3年来历史新低,下跌4%。同时,悉尼的房产清拍率也创下连续11周低于墨尔本。

  据房地产网站Domain数据显示,悉尼上周仅拍卖出873座房产中的560座,令悉尼自2012年以来,首次清拍率低于60%。

  与此同时,布里斯班清拍率为43%,堪培拉成功逆袭清穆矢叽64%,而阿德莱德则以74%的清拍率排名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