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分享惠及台湾青年

  • 发布时间:2016-02-06 04:55: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台湾青年通过来大陆创业实现个人梦想已成为一种潮流。有台湾媒体调查显示,18岁至30岁的台湾青年中,约有50%愿意来大陆创业。近日,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与《经济》杂志社“因为有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合作,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16台湾青年寒假研访营80位台湾青年学生的创业分享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创就业中心主任解廷民、北京大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苇以及葡萄创投CEO王昆作为本次分享活动的讲师,分别演讲了三个议题:《大陆高校创业教育及现状》《梦想VS承受力》和《如何打动投资人》。解廷民教授从宏观角度详细解析了大陆的创业政策,王昆为在座青年具体分析了创业路上应该注意的几个要点,张苇则分享了如何面对创业失败的经验,演讲获得在场台湾学子的一致好评,座谈交流互动热烈。

  “王昆老师是从自身经历出发来分享创业路上的注意事项,让有志创业的同学可以少走弯路。”台北科技大学文化事业发展系四年级学生陈雅群说。“大部分创业分享会都是讲创业多成功、多吃苦耐劳。但是今天张苇老师则从反面来讲,讲创业会多么失败、多么起伏,去分享创业失败的经验。正如他所说,年轻就是我们的本钱,我们有更多失败的机会,失败也是一种收获,感谢张苇老师这么棒的经验分享。”台北大学经济学系研究所硕士江其冀说。“大陆有这么好的政策和资源,希望在座台湾青年能够利用这些机会。未来我们的参访活动一定还要继续,帮助台湾青年抓住这些机会。”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女士总结道。

  文/《经济》杂志记者 秦婉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