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潭台湾创业园正式开园

  • 发布时间:2015-08-17 11:29: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福州15日电】平潭台湾创业园15日正式开园,将着力打造以创新创意为特色的两岸青年业者的共同家园。目前已登记入驻台湾项目328个。

  平潭台湾创业园位于福建平潭自由贸易区金井湾片区,2012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

  据平潭台湾创业园的管理运营公司——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祝芸介绍,截至8月15日,已登记入驻台湾创业园的两岸项目共378个,其中,台湾独资企业、台湾个体业者、台资企业、台湾院校共206个,台湾社团组织122个。目前,约10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已装修完毕,可同时接纳214个青年创业团体和个人入驻。

  2005年成立的两岸金桥已完成对台湾同胞的职业技能鉴定2万余人次。谈到此次入驻平潭,孟宪霆说,“平潭是目前大陆对台政策最优的‘新特区’,只要坐高速客滚轮‘海峡号’,2个多小时就能从台湾抵达平潭,看到最真实的大陆。我相信,台创园的人气会越来越旺,这里将变成台湾青年翱翔大陆的一个起飞点。”

  平潭台湾创业园规划有四大功能区,即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区、跨境电商园区和企业总部。(许雪毅罗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