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来厦创业青年添新“家”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29:1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软件园三期为我市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图为软件园三期诚毅大街效果图。

  厦门软件园三期新增了一个台湾青年来厦创新创业的“大本营”。在昨日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海峡两岸智慧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厦门信息集团携手厦门市信息协会和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就三方共同在厦门软件园三期设立“海峡两岸自由软体创业创新基地”达成一致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按计划,“海峡两岸自由软体创业创新基地”将被打造成为“以海峡两岸联合创业为主导、以两岸青年创业辅导为特色,集创业、工作、社交、娱乐、消费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创业社区”,并在软件园三期落地,使之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发展的服务窗口与孵化载体。

  文/图 本报记者 林露虹通 讯 员 陈晓

  甄选台湾优质项目来厦落地

  “我们将把台湾互联网、物联网、软件信息等产业方面的优质资源以及台湾在青年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厦门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础有效结合。”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副执行长杨乾中介绍说,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有700多家成员企业,下一步,他们将甄选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智能芯片等项目来厦落地。

  一个细节是,今年7月,杨乾中带队来软件园三期参观,当场就有了合作的意向。“软件园三期的面积是软件园二期的好几倍,产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的氛围都十分适合台湾创业青年的发展。”杨乾中说。

  或将共同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签约三方力求将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整合产业、技术等资源,在适当的时机共同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用于挖掘、筛选、投资厦门软件园三期具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培育高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企业,在园区形成以龙头企业带动整体产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厦门软件园三期正着力打造12.5万平方米集‘众创空间、创业社交、创客公寓、创业服务共享平台’功能于一体的‘众创产业集群’,并重点加强对台产业互动,力争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的新高地。”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战略协议的签订,海峡两岸自由软体创业创新基地必将为软件园三期带来另一波台湾青年创业热潮。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将有助于推进软件园三期打造众创空间集群和产业集聚,助推厦门软件名城建设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千亿产业链打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