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贸贡献广西外贸增长5.1个百分点

  • 发布时间:2016-02-04 20:34: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谭妍薇 陶启堂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二五”期间,广西外贸出口每年都保持15%以上的增速,拉动广西外贸持续增长。尤其是在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全国外贸下行的2015年,广西外贸在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等措施的刺激下逆势增长15%,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

  按照制衣行业的惯例,秋冬季才是繁忙的季节。而黄浦江制衣(贵港)有限公司,去年8月份就开始进入生产旺季,18条梭织生产线和3条针织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行政专员李冬诚告诉笔者,作为来料加工外贸型企业,公司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荷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李冬诚说:“我们公司加强了对员工的技术培训,严把质量关,有效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自广西实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以来,北海出口加工区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珠海天硌公司是一家打印机耗材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亚太、中东和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6月底,该公司综合性打印机耗材生产项目在北海出口加工区正式投产。

  天硌集团总经理王和平说:“天硌公司将累计向园区投资超过1亿元,年产值突破5亿元以上,我们将努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前3名的通用耗材制造企业。”

  2014年,广西启动“加工贸易倍增计划”。2015年,广西在东莞、深圳、上海、苏州、香港、台北、首尔、纽约等国内外加工贸易产业集聚地区举办广西加工贸易招商会或推介会,密切联系对接。通过为落户企业减免地方税费等手段优化产业转移条件,成功引进包括电子信息、芯片制造等高新技术项目。对加工贸易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前期投资、厂房租金、员工培训等费用继续给予支持,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

  南宁海关副关长王雅冬表示:“2015年,广西为落实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为加工贸易企业减负等工作。在该计划的持续带动下,2015年广西加工贸易实现27.8%的大幅增长,拉动广西外贸增长5.1个百分点。”

  据海关总署通报,2015年广西外贸逆势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全年进出口总值3100多亿元,增长15%,比全国外贸增速高出22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