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梯安全使用需“四注意”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18:4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智慧)昨天,银川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过节乘坐电梯需做到“四注意”。

  一要注意乘坐方法。乘坐手扶电梯时,手和头不要伸出扶手带外,防止在自动扶梯运行过程中被旁边的障碍物碰伤。不得让小孩和老人单独乘坐,也禁止携带童车乘梯。乘坐升降梯时,不要在门口处停留,与电梯门保持距离,开关门时要特别注意防止衣物或其他随身物品被电梯门夹住。

  二要注意自救方法。乘坐扶梯时,遭遇意外事故,迅速按下紧急停止按钮。手扶电梯上都有红色紧急按钮,大约瓶盖大小,有突出式的,有嵌入式的,一般设置在电梯起始的地方,蹲在电梯前就可以碰到。乘坐升降梯时,当遇到突停时,要立即按电梯内的警铃、电话与管理员联系,若报警无效可拍门获得外界救援。如遇急速下坠,要抓住电梯扶手,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半下蹲,使膝盖呈弯曲姿势,并脚尖点地、脚跟提起,减缓冲力。

  三要注意乘梯切勿超载。电梯超载可能引发扶梯倒转、升降梯被卡等严重事故。如果在电梯上,出现紧急情况要双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身体尽量缩小,避免被踩踏致伤。发现前方有人不慎摔倒,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请靠近扶梯急停按钮的乘客按下按钮(一般扶梯急停按钮都位于扶梯上部、下部及中部),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四是商场要注意经常检查定期维保电梯。如果看到儿童在手扶梯上攀爬、追逐、玩耍,要及时制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