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城旅游观光巴士今天开通

  • 发布时间:2016-02-04 06:33:1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韦铭通讯员孙乐)今天,我市开通“金陵环城游”旅游观光巴士,首条线路为中山陵—玄武湖—“总统府”—夫子庙,并在此基础上开设老城南旅游专线。市民和游客可以搭乘观光专线,方便快速地穿行于各景点之间。

  近年来,来南京的游客中,以自助游方式出行的越来越多。为了方便游客“自游南京”,在市旅游委的指导下,长客集团、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游友国际旅行社、德高国际旅行社和夫子庙文旅集团,共同组建了南京都市观光巴士公司,负责环城旅游观光巴士的运营。

  今天开通的首条环城旅游观光巴士线路,全部采用崭新的17座新能源电动汽车,路线为中山陵—玄武湖—“总统府”—夫子庙。并以夫子庙为中心,在此基础上延伸出“老城南旅游专线”,串联起瞻园、中华门瓮城、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雨花台等景点。

  据介绍,该线路2月4日—2月8日为试运行阶段,2月9日起正式运行。淡季发车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半,旺季提前到上午9点,每半小时一班,客流量多时,适当增加发班频次。

  市民可以在上述8个景区的专线售票窗口购买“金陵环城游卡”,全线价格30元/张,然后在景区门口的专线站台上车。“该卡当日内有效。也就是说,花30元买一张卡,可以在一天之内,跟车去沿线的8个景区。游客可任选一个景区上车,游玩结束再跟着后续发班的车,去下一个景区。”南京都市观光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游客仅跟车游老城南专线的,全线5个景点只需花15元办一张卡。

  此外,游客持“金陵环城游卡”,还可以享受沿线20个景点的门票优惠价。“下一步,我们还考虑和一些餐厅、酒店合作,让市民游客持卡在南京可以享受到更多‘吃住行游购娱’的优惠。”该负责人说。

  今天投入使用的老城南环城旅游观光巴士?是清一色崭新的新能源十七座电动汽车?本报记者李子俊韦铭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