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南京新房成交量破万套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34:0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许琴) 昨天,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南京商品房共成交12387套,与去年12月相比下滑了近两成,但较2015年同期6203套的成交量,涨幅则是近100%。至此,南京楼市已连续7个月当月成交破万套。另外数据还显示,南京二手房1月成交11972套,成交量创两年来最高纪录。

  从前几年的数据看,楼市一般会在年底冲刺任务,卖得较多,而新年的1、2月都是“调息”阶段,火热会降下来。但是今年1月的南京楼市热度不减。数据显示,1月份南京市商品房成交量为12387套,其中江北、江宁、河西的成交量列板块前三甲,江北以4523套的成交量,占据了全市成交量的36.5%。1月份,江北板块共16家楼盘推出了约2800套房源,其中明发江湾新城、弘阳时代中心等盘均是首次开盘。弘阳时代中心推出了306套公寓产品,首开均价9000元/平米,当晚全部售罄;而明发江湾新城首开推614套房源,当日去化超九成。

  据365淘房统计,1月南京全市共有27盘上市,其中弘阳爱上城、万达茂、保利西江月、金隅紫京府、奥克斯钟山府、佳兆业城市广场等超过八成楼盘,开盘当天均取得了接近“售罄”的好成绩。

  同时,数据还显示,进入1月以来,南京库存量也跌破5万套,到1月31日晚间,南京库存量为45617套,成为一年以来新低。

  新房卖得好,二手房更火。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11972套,比去年12月的11058套上涨了914套,环比涨幅8.26%,同比2015年1月大涨96.10%,月成交量创两年来最高纪录。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江宁区以2304套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一,鼓楼区以2282套的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二,浦口区以1537套的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三。

  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说,2015年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楼市一直很火,这种火热会有一个惯性,不会一下子冷却,所以今年1月的楼市依旧很活跃,并且还会延续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