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去年发明专利 授权量跃居全国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2-04 06:33:0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毛庆通讯员张锋)记者从昨天在宁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全国第一。据悉,“十二五”的5年间,我省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年均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一,而从2010年以来,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量、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等5项指标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

  据悉,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重点举措包括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破除制约知识产权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重点创造高价值知识产权,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水平;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等。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增幅达到7.5%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7件,有专利申请的企业突破3万家,专利质押融资额达到20亿元以上,实现主营收入10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