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为一批新媒体案例、账号颁奖

  • 发布时间:2016-02-04 06:33:0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希)为提升南京“两微一端”新媒体建设和运用水平,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昨天我市在2015年度新媒体沙龙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媒体“奥斯卡”颁奖礼,为年度新媒体正能量案例、优秀微博账号、“最南京·全民拍”活动等颁奖,近百位来自南京政务新媒体、新闻单位法人账号、社会新媒体账号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15年,一股股暖流注入了南京新媒体圈子:金陵晚报“南京交警开车送病危婴儿”,南京广播电视台“紫金草行动”、南京日报“帮扩散!寻找送水工丢失的单据”、南京日报“‘最美江岛人’1万斤葡萄难出岛,大家都来帮帮她”、南京头条“流浪画家”、南京头条“最后一条,今天你可以和马化腾一起帮抗战老兵回家”、现代快报“帮助13岁替父扛病债女孩”、“抗战老兵重回昔日战场”……说的都是老百姓身边事,但是激发出的社会影响力却不同凡响,借助新媒体手段,短短几个小时这些信息借助微博、微信就赢得了数十万的点击,进而虚拟世界的点击率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一座城被凝聚起来,“爱”得以传递。

  昨天的沙龙通过大屏幕播放的方式和在场的新媒体人分享了这批案例,市委宣传部为这批案例颁发了“年度正能量案例奖”。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水平,我市首次开展了政务微博年度评估工作,于今年1月发布《2015年度南京市政务微博评估报告》,评出了2015年南京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13家)、南京优秀政务微博(13家)、最具成长价值政务微博(15家)、政务微博特别荣誉奖(2家)、优秀政务微博博主(26人)、南京单条政务微博最具传播力奖(5条)、单条政务微博最具创意奖(5条)等奖项。昨天的沙龙上,市委宣传部为这批获奖单位、个人颁发了奖杯。

  据介绍,《2015年度南京市政务微博评估报告》数据主要来源于南京日报社的“南京政务通”大数据云平台,评估的对象为11个区级发布、34个民生部门及55个综合部门共100个政务微博。根据主客观指标的综合评定结果,鼓楼微讯、秦淮发布、高淳发布成为南京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三甲”。

  如果你喜欢南京,那就把她拍下来吧——去年,在南京游走着一批背着相机,发掘城市之美的热心市民,他们是“最南京·全民拍”的成员。昨天,市委宣传部为2015年度“最南京·全民拍”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梅宁的《中山陵项链》、钱诚的《米兰世博会南京周》等16位选手的作品获得“贡献奖”,毛劲松的《大水无情、人间有爱》、苏阳的《萤火虫飞舞》等10位选手的作品捧回“优秀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