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关查获万双侵权休闲鞋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2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8日,“ADIDAS”、“NIKE”、“PUMA”商标权利人分别致函厦门海关,确认该关隶属东渡海关此前查获的14824双带有上述标志的休闲鞋为侵权商品,并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这也是东渡海关自去年12月30日整合以来查获的首起侵权案件。

  近日,福建某贸易有限公司向东渡海关申报出口一批休闲鞋至危地马拉。当晚七时许,早已进行预约查验的货物却“姗姗来迟”,引起了查验关员的警觉。考虑到此时正值东渡海关整合之际,个别不法分子可能企图“浑水摸鱼”,现场关员初步判定存在较大侵权嫌疑。经现场查验并理货后,发现其中有8728双标有“ADIDAS”字样标识、5400双标有“NIKE”字样标识、696双标有“PUMA”字样标识的休闲鞋品牌名称未申报,总货值约15万美元。

  由于企业无法提供使用上述标示的相关证明,厦门海关立即联系相关商标权利人,最终认定侵权事实。目前相关货物已被依法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后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