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5年增近5倍达7.32万家

  • 发布时间:2016-02-03 14:52: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2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从3日召开的天津市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科技小巨人行动计划全面实施以来,截至2015年底,天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由1.25万家增加到7.32万家;科技小巨人企业由726家增加到3453家。

  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介绍说,5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比重,从9%提高到22%。工业小巨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高出规模以上工业7个百分点,利润高出24个百分点,税收高出18个百分点,为2015年全市GDP实现9.3%的增长和“十二五”期间GDP年均增长12.4%贡献了重要力量。

  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天津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陆文龙介绍说,全市70%的科技型中小企业、85%的小巨人企业,都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2010年的927家增长到目前2309家,促进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小巨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从16%提高到48%。”陆文龙说。

  科技型中小企业还增强了创新创业活力。天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30%以上,拥有有效专利3.4万件,占全市企业专利拥有量的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