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兴:签约科技型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29:4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9月9日讯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赵占东) 9月9日下午,长兴县在杭州举行科技型小微企业招商推介会,电商智能快递柜、轮胎密封剂研发制造等11个项目签约,现场签约总金额达3.46亿元。

  “过去我们总是专注于引进一些‘大好高’的项目,今年我们重点吸纳正处在研发阶段,或刚进入市场不久的科技项目,为长兴储备起一批极具潜力的企业。”长兴县科技局局长陈锋告诉记者,长兴引入的科技型小微企业需要符合既“高”又“快”的标准。“高”即符合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快”则是指发展步伐快,未来上市潜力巨大的企业。

  据了解,为了打磨科技型小微企业这柄长兴未来发展的“利剑”,长兴定向出台扶持政策,将县政府财政收入的4%以上用于专项扶持,通过长兴英才计划等为创业者提供30万至800万不等的政府无偿资金支持,更免费为重点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3年3000平方米的厂房。

  值得一提的是,长兴还通过“金融+”的手段,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盾”。县财政出资8000万元组建创业投资基金,通过直接投资或参股方式进行支持;科技型企业向科技银行贷款,县财政给予承贷企业基准利率20%的贴息补助;此外,还由县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融资担保,建立起重点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池。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试点县,长兴将在三年内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300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