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7万家

  • 发布时间:2015-12-16 09:19: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新华社电12月14日从天津市科委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从2010年的1.25万家增加到7.18万家,科技小巨人企业从720家增加到3410家,已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科技小巨人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态势。

  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剧增”的背后,是天津启动的一项重大发展战略——“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

  2010年9月,天津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努力培育成千上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迅速成长;扶持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脱颖而出。

  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陆文龙介绍说,从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专项资金投入到几千名处级以上干部帮扶,天津形成了一整套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体系和政策体系。

  在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上,工业领域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比例从10%提高到50%以上,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比重从16%提高到48.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