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工商局抽检148批次商品发现问题不少

  • 发布时间:2016-02-03 02:29:4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井惠群 记者巴家伟)又到节前购物高峰,市民可登录“大连工商网”,点击“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信息库”,查询自己想买的商品是否合格。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严打制售假劣及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于春节前在全市流通领域开展了“红盾质量维权”专项执法行动,对市民购买集中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进行了148批次抽检,共抽检儿童、老年服装70批次,皮鞋48批次,成品油30批次。

  从本次抽检情况看,服装类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标签标注的纤维含量与实际不符,应标明的项目未进行标注,一些服装产品的实际成分含量达不到标示标量的要求,有的标示标准含有羊毛成分的服装产品甚至根本不含羊毛成分,有的则以低档产品假冒羊绒、纯羊毛、纯棉、高档纤维出售,还有的利用含糊不清的纤维标注,鱼目混珠,偷换概念,蒙骗消费者。(二)PH值超标,致使碱性过大,容易刺激引起皮肤疾病。

  皮鞋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开胶、断底、断面、断跟、脱色等方面。不合格项目主要有:(一)剥离强度,表现在鞋帮与外底黏合不牢出现开胶现象,使鞋的使用寿命缩短;(二)勾心硬度,勾心的质量合格与否对于女高跟鞋尤为重要,其抗弯刚度、硬度是重要的安全指标,不合格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造成安全事故;(三)耐磨性、耐折性不合格,易脱色、出现裂纹等;整体外观和标志、尺寸,主要是无中国鞋号,无生产日期,外形不对称,主跟高度不对称。

  汽油的主要问题为乙醇含量偏低,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偏高,汽油的诱导期短,导致汽油动力不足,耗油量大,安定性差,储存期短。使用不合格乙醇汽油,轻则造成汽车喷油嘴阻塞,重则损害汽车寿命。

  柴油的主要问题为闪点低,硫含量超标。闪点是表示汽油蒸发和安全性能的指标。闪点低于标准要求,在温度达到一定值时,易引起爆炸,给汽油贮存、运输、使用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安全性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硫化物在燃烧后,生成的物质与水相遇,会产生酸性物质,长期使用硫含量超标的柴油,会严重腐蚀发动机等部件,同时会严重污染大气,危害人和生物的健康,破坏建筑物外表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