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2015年车用汽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发布时间:2015-09-09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广州市车用汽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经检验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7930—2013《车用汽油》等标准,对研究法辛烷值(RON)、抗爆指数(RON+MON)/2、甲醇含量、铅含量、馏程、蒸气压、实际胶质、诱导期、硫含量、硫醇(包括博士试验和硫醇硫含量)、铜片腐蚀(50℃,3h)、水溶性酸或碱、机械杂质及水分、苯含量、(芳烃+烯烃)含量、烯烃含量、氧含量、锰含量、铁含量、密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消费者购买车用汽油时,应注意:

  依据汽油发动机压缩比选用汽油标号。压缩比是指发动机气缸的总容积与燃烧室容积之比。从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来说,压缩比应该越大越好。压缩比高,动力性好、热效率高,车辆加速性、最高车速等会相应提高通常,压缩比在7.5~8.0应选用90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8.0~8.5应选用90号~93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8.5~9.5应选用93号~95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9.5~10应选用95号~97号车用汽油。一般可以在汽车说明书中查到压缩比,除说明书以外,汽车生产厂也会在油箱盖内侧标注推荐使用的燃油标号。车主应严格按汽车发动机不同的压缩比,选用相应标号的车用汽油,才能使发动机发挥出最佳的效能。但是选择汽油也不是标号越高越好,汽油标号选择的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压缩比、点火提前角等参数已经在发动机电脑中设置,车主只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的要求选择汽油就没有问题。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其高抗爆性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还会造成金钱的浪费。

  附件

  2015年广州市车用汽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1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车用汽油

  ——

  92号(V)

  2015.5.21

  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