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境WiFi使用率将超国际漫游

  • 发布时间:2016-02-03 03:31: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范晓)据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昨日发布的《2015—2016年出境WiFi报告》显示,高性价比、使用便捷的出境WiFi租赁,正在赶超运营商的国际漫游,成为中国出境旅游用户主流的境外上网方式。

  报告显示,2015年,出境WiFi租赁在中国过亿出境游客中渗透率超过8%,全年有近千万人使用出境WiFi。其中,上北广的出境WiFi人次全国最高,二线城市上涨速度很快,市场空间大。2016年初,出境WiFi租赁在中国出境游客中的渗透率已接近10%,全年有望达到20%以上,超过国际漫游。

  出境WiFi性价比高是吸引用户的主要原因。报告显示,2015年主流出境目的地的WiFi价格降幅高达50%,以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泰国为例,目前每天的租赁价格已经下降到10元及以下,每台可以5人同时使用,人均费用下降到2元以下。相比而言,国际漫游流量包的价格,每天在26元到60元不等。同时,欧美等长线出境区域的WiFi价格也下降到每台每天30元左右。

  除了价格低,租赁方式便捷,相比国际漫游,WiFi还不限手机型号、制式,不限制谷歌地图等软件,网速快,大多数目的地没有流量使用限制。

  而从WiFi上网的实际使用看,报告显示,社交、旅游预订、地图三类App使用最多,90%以上用户会通过随身WiFi使用社交App进行联系或者分享。

  针对出境WiFi的发展趋势,报告认为,在中国出境旅游者中,WiFi的渗透率还将大幅提升,WiFi价格会继续降低,尤其是欧美澳新等长途线路,价格还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