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八成可能 川军季后赛首战广厦

  • 发布时间:2016-02-02 03:33:1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天晚上客场逆转击败江苏队,让四川金强奠定了常规赛前四的历史最佳排名。本赛季CBA常规赛还剩两轮,在八强全部产生后,季后赛座次之争也进入白热化。选对手,已经成为排名前八的球队当前的第一任务。对四川男篮来说,如果能保住第三名的位置,将迎来一个满意的季后赛对阵形势。在最新的CBA夺冠赔率榜上,辽宁队以1赔3.2暂居榜首,新疆队以1赔3.5紧随其后,广东、四川、山东三支球队分列第三位到第五位。

  只有首尾之战可以敲定

  前天的CBA常规赛倒数第三轮,要不是新疆队逆转北控队,辽宁队就锁定了常规赛冠军。不过辽宁队只要在最后两轮取得一场胜利,便能在常规赛中封王。考虑到最后两轮的对手实力都不强,因此辽宁队拿到常规赛冠军问题不大。同样,排名第八的浙江稠州虽然只落后第七名北京首钢1个胜场,但最后两轮卫冕冠军北京队由于对手不强,肯定会全力争胜,北京队绝不想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总冠军第一热门球队辽宁队,因此他们会拼命保住第七的位置。对于惊险晋级季后赛的浙江稠州来说,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基本可以确定就是辽宁队。至于四川队,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同曦队、吉林队两支弱旅。

  第三名是川军的最佳选择

  如果按照目前的排名,四川队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排名第六的浙江广厦,这对四川队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常规赛交手时两队各胜一场,其中四川队在主场曾狂胜对手。最后两轮如果四川队全胜的话,他们甚至可以争夺常规赛亚军,但那样的话他们就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经验丰富的北京队。遇上老牌劲旅广东宏远或拥有比斯利、杰特两名超级外援的山东队,也许不是四川队希望看到的结果。最后两轮川军可以说掌握了主动权,尽管俱乐部高层表示不会刻意挑选对手,但他们很可能会选择保住第三的位置。这样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不仅有主场优势,而且还可以避免与辽宁队进入同一个半区,以免在半决赛就相遇。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两轮都没有大的悬念,唯一有变数的是浙江广厦主场与山东队的较量。相比之下,排名第四的山东队争胜的欲望更强烈一些,因为他们肯定想保住前四的位置。浙江广厦分别落后山东队、广东队2个和1个胜场,即使最后两轮全胜,他们也进不了前四。有传言称,浙江广厦就是想拿第六名,争取在季后赛首轮与缺少季后赛经验的四川队交手。四川队碰不上浙江广厦的可能性也存在,就是最后两轮新疆队故意输球,把四川队送到第二名的位置;或者排名第五的广东队故意输球,选择当第六名;或山东队两场全胜而四川队输掉一场。本报记者 黄一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