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井坊预告扭亏 业绩改善“摘帽”在即

  • 发布时间:2016-02-02 03:33: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历了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后,川股水井坊有望在今年“摘帽”。该股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初步测算2015年度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有望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左右。事实上,水井坊的扭亏也是行业的缩影。在经历了几年的寒冬后,白酒行业上市公司呈现出弱复苏态势。在当前大盘低迷的背景之下,白酒股成为A股难得的防御性品种。

  水井坊扭亏逆势上涨

  上周五晚间,水井坊公告称,预计公司全年持续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左右,且2015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数。这也意味着,如无意外,正式公布年报后,水井坊将摘掉*ST帽子,走出“退市”危机。上年同期,水井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47.38万元,每股收益为-0.8566元。

  对于业绩复苏的原因,公司称主要包括:坚持创新方向,适时调整营销思路,进一步完善总代制度和扁平化营销模式;同时不断丰富水井坊产品体系;积极优化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合理、有效降低各项费用成本。在发布公告后,水井坊股价昨日高开高走,最终逆势上涨2.64%,且最近四个交易日连续收红。

  白酒行业逐渐走出低谷

  水井坊的强势也是白酒行业近期走势的缩影。新年以来,在沪指深调20%以上的背景下,板块平均走势远超大盘,白酒板块中,顺鑫农业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等多只个股2016年跌幅均低于同期上证指数。而资金流向上,板块内顺鑫农业、贵州茅台、五粮液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春来酒暖,白酒市场跑赢寒冬,经过三年低迷发展,2015年白酒市场破冰前行显露增长迹象。近期水井坊有望顺利摘帽,就是回暖复苏的证明。”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A股市场传统防御性板块,白酒板块近期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经过近年来的筑底后,白酒企业积极转型初见成效,2016年白酒行业继续实现弱复苏在业内已基本形成共识,业绩弹性较大。此外,行业估值当前也处于合理区间。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波动期内,具有估值优势的白酒板块仍具备相对优势,处在旺季的白酒板块抗跌表现更为明显。平安证券认为,白酒行业维持复苏态势。从年报角度,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两类品种:2015年净利延续较快增长,且估值不高的品种,主要是白酒中的五粮液、顺鑫农业等。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