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历史数据助攻,“红二月”一定要来哦

  • 发布时间:2016-02-02 01:29:4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猴年春节就要到了,有网友问,谁来总结一下孙大圣的一生?有人回——出来刚混出点名头,就被套,而且一套就是500年。这也是中国股民的写照。

  二月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黑。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表现弱势并持续震荡下行,午前再度跌破2700点;创业板表现抢眼,盘中一度涨近1%,但随后也回落翻绿。午后开盘,沪指持续震荡走低,银行、钢铁、煤炭等板块持续杀跌,两市多次跳水,沪指盘中跌幅扩大至3%,低见2655.62点,临近尾盘两市有所回暖,沪指跌幅收窄至2%。

  截至发稿,沪指报2688.85点,跌48.75点,跌1.78%;深指报9322.01点,跌96.20点,跌1.02%; 创业板报1992.70点,跌1.37点,跌0.0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28.31亿元,深市成交2175.79亿元,两市共成交370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600亿元。

  盘面上,煤炭、钢铁、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旅游板块较强势。个股方面,两市2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65只个股涨超5%,239只个股跌超5%。

  消息面上,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创2012年8月以来最低,且为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荣枯线。所以,昨日创业板倒是表现较强,而蓝筹股成为砸盘主力。

  看着这盘面,小散内心是崩溃的。沪指1月跌幅超过了20%,数据统计发现,前9次单月暴跌超过20%后,九成次月反弹。而且,A股素来有“红二月”的传统,上证综指过去25年中仅有6次在2月份录得负收益,平均涨幅3.28%。万万没想到,2月第一天大盘就来个下马威,无情摧残小散信心的同时,也对“红二月”行情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上周五反弹再度昙花一现,分析认为,当前多头主要面临三大窘境:首先市场明显处于下跌通道; 其次,临近春节,投资者持币过节意愿较为强烈;最后便是本轮下跌行情中多轮抄底资金抄底失败,多头持续做多意愿不强。因此短期来说,在节前交投清淡的行情中,轻仓、空仓投资者谨慎抄底,而对于重仓甚至满仓投资者而言,市场似乎已经出现跌无可跌的征兆,因此不宜过度斩仓出局。

  机智的小散看穿了这一切,券商的意思不就是当前位置不买不卖嘛,大家伙都这么想,难怪成交上不来,历史数据助攻也无用啊!海通证券研报则提醒,杠杆牛结束,不可能再恢复,韭菜在离场。从历史经验来看,韭菜有着明显的生长周期,平均七年长一茬。唉,七年一茬的韭菜好珍贵,还在市场里坚持的韭菜,A股,你值得拥有。

  其实掐指一算,大家不要被A股跌跌不休吓倒了,牛市已经不远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2016年是猴年,而2016年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正好是农历的马月。都说牛市来要等到猴年马月,具体的日子就是2016年6月啊。所以,大家且耐心等待,好日子就要来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