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冠棚F1”韭菜高产味足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哟,老李又来了啊!真是对不起,今天韭菜已经没货了,要不你过几天再来瞧瞧?”

  “你看,我已经来了,哪怕割个10公斤也好呀!”“有,我还不给你呀!何况你还是我们的老主顾呢?”

  上面的对话是笔者12月19日下午在江苏淮海农场高效园区大棚韭菜生产基地听到的,对话的双方是基地负责人和一个推着电动三轮车的老农。

  正值农场大量新鲜韭菜热闹上市的时候,笔者走进农场大棚韭菜基地,只见一个个密封大棚有序排开,棚内温暖如春,清香阵阵。一畦畦绿油油的韭菜在管理员工手下被割放,捆扎,装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忙而有序。置身在香气四溢的大棚里,望着鲜嫩的韭菜,真想立刻炒上一盘,品尝一番。

  淮海高效种植园区拥有近50个韭菜生产大棚,其中30个是今年新上的反季节韭菜。韭菜品种分别是冠棚F1和平龙10号,冠棚F1株高60厘米左右,叶片宽大肥厚,叶色深绿,年单株分蘖6~7个,生长速度快,冬季不休眠。韭菜品种好,又是采用农家肥、有机肥来培肥土壤,韭菜的清香更加纯正。这段日子以来,高效种植园区的韭菜供不应求。

  “这个品种的韭菜销售情况特别好,城里的许多菜摊都选用我采购的韭菜,我去年也是这里的常客。”在基地韭菜装车现场,一位来自滨海县城的商贩看到我们来采访,对这里的韭菜夸赞不已。

  据了解,这些大棚韭菜是夏秋时节培育的,专供冬令时节生产,一般一个大棚收获时节割4茬,一亩地至少可收获5000斤,由于今年韭菜行情好,韭菜批发价平均可以卖到3.5元一斤,这可是以往少有的高价。图为当地菜农正在收获韭菜。陆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