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衢州可独立办理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祝彦军 祝之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国贸促会2016年商事认证工作会议暨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机构授权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衢州市贸促会获得中国贸促总会授予的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铜章,开始可独立办理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衢州市外贸企业办证时间由原来的2~3个工作日提速至“即到即办、立等可取”。

  2016年开年以来,衢州市共办理优惠证50份,同比增长400%,其中,中韩中澳优惠证15份,税费减免35586.6美元。

  为进一步减轻外贸企业负担、扩大出口份额,衢州市贸促会切实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优惠原产地证业务,规范业务管理。免收企业原产地证书签发费用,降低企业出口成本;出台出证认证业务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开展电子原产地证(ECO)推广应用,全面实行电子签证新模式;规范县域签证业务管理,在龙游县级签证代办点设立的基础上,积极申报江山签证代办点,扩大县域签证机构覆盖面。优化企业服务。实行“白加黑”、“五加二”工作预约制,构建线上线下一条龙、一站式、便利化服务;以“线下培训班、线上微课堂”形式开展企业手签员培训,着力拓展线上线下服务新载体,线下举办16期业务培训,培训2000余人次,线上开办微课堂12期;建立企业走访核查制度,走访范围延伸至县(市、区)企业。开展宣传推广。通过企业走访、举办培训班、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全市外贸企业宣传优惠原产地证在国际贸易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宣传,服务企业“走出去”,扩大出口规模,对促进衢州外贸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祝彦军祝之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