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贸区原产地签证前3季度增长近两成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4:3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黄红蕾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记者了解到,2015年前三季度,浙江检验检疫局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161614份、货值63.58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签证118347份、货值48.65亿美元,分别占自贸区签证总量的73.23%和76.51%,减免关税约2.92亿美元。

  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签署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中国-东盟、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涉及15个成员国。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我省企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市场,自贸区原产地证需求量不断增大,今年前三季度增长18.67%,其中,中国—巴基斯坦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分别增长29.27%和21.15%。

  浙江检验检疫局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享受关税减免待遇,全力支持浙江装备和产品“走出去”,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抢占商机。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区原产地证,浙江检验检疫局及其各分支局积极做好自贸区宣传与签证便利化工作,在全省各地开展自贸区宣讲活动,为出口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包括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除此以外,全面实行无纸化电子备案、申报与签证。实行全省通报通签,方便企业申领。对产品实行清单管理,清单外产品凭企业申报签证,实行证书预签,缩短签证流程。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减免政策,免费签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