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深耕直销银行 开拓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1-28 12:32:0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金融大热,传统金融机构纷纷试水,加紧互联网战略布局,纷纷推出直销银行。直销银行本质上也是一个“平台”,它通过直销银行这个载体为用户提供金融产品或服务,从而获得客户资源和收益。但传统银行受本身内部体制和风险管理制约,难以迅速研发大量门槛低、收益高、体验好的金融产品,因此,“走出去”成为必然趋势。

  据悉,华夏银行直销银行近期就推出了开放式平台接入功能,其一端可“连接”银行、证券、基金、信托、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产品“平台”,通过系统对接,由上述平台精心为直销银行定制金融产品;另一端可“连接”第三方支付、电商、社交、搜索等各类销售入口“平台”,通过系统对接,可将直销银行本身的产品以及金融产品“平台”提供的产品,经过精心包装后放在销售入口“平台”进行销售,从而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客户。据华夏银行相关人员介绍,华夏银行目前已与博时基金、安邦保险、华泰证券等“平台”达成金融产品合作,与微众银行、蚂蚁金服、盛付通等“平台”达成销售入口合作,直销银行用户和交易规模有望获得较大突破。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夏银行直销银行的另一个差异化发展就是连接‘生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从客户关注的生活、消费、理财等领域实现客户需求的关联存在,为客户的衣、食、住、行、玩等日常生活提供便捷、高效、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客户登录华夏银行直销银行可发现,其提供了缴费支付、信用卡还款、智能储蓄、普惠理财宝、普惠基金宝、普惠多利宝、快捷汇等多款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特色产品功能,页面设计简洁时尚,产品介绍清晰易懂,注册一步完成,体验感较佳。

  华夏银行相关人员还介绍,其直销银行还将陆续推出汽车、餐饮、医疗、旅游、教育、培训等多方面的“生活”服务,并与线下商家、快递公司、社区合作,在线预约下单,选择送货上门或到店消费,建设O2O生态圈,让互联网一族感受“生活”的智能和乐趣。(张佳峰 韦春娜)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