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画质、大屏成焦点

  • 发布时间:2016-01-28 12:32:0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4日,海信在京发布2015电视与未来产业发展报告,海信认为,2016年彩电市场的热点依然会聚焦在智能、画质和大屏上,主攻高端大屏市场才能有所作为,技术创新能力弱、转型速度慢的品牌会有掉队的危险。

  8K显示崭露头角

  彩电回归画质依然是2016年的主基调。8K产品会在今年崭露头角,4K激光电视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向市场。量子点、广色域、HDR、ULED等新技术对液晶电视的画质水平有进一步提升,液晶电视的超薄技术也会有重大突破,基本和OLED的薄差不多,由此全面升级的液晶电视在形态和画质上和OLED电视的对撼之势将愈演愈烈。画质技术的比拼也将成为新入品牌与有技术功底品牌的核心差距,互联网品牌也得苦练内功,否则也是昙花一现。

  中国品牌聚焦大屏市场

  2015年,全球超大电视屏幕需求持续增加,谁占据了大屏市场谁就抢占了彩电行业的先机。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2015年1—3季度全球65+出货量增加了31.96%,彩电的大屏化趋势非常明显。但是当前全球大屏幕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占据。2015年1—3季度全球65英寸+出货量外资品牌占据60%以上份额。中国品牌今后的发力方向更要聚焦在大屏市场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