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将建成中国海拔最高供暖工程解决20万人御寒难题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04: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拉萨1月28日电(王沁鸥 张京品)西藏正在高寒高海拔县城逐步实施供暖工程。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两会上获悉,中国海拔最高的供暖工程将于今年10月在西藏那曲镇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从根本上解决当地约20万居民御寒难题。

  那曲镇处于藏北高原高寒地带,是藏北最重要的城镇。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年平均温度为1至2摄氏度,最冷的时候可以达到零下30摄氏度。

  西藏人大代表、那曲地区发改委主任李鸿伟告诉记者,2013年,那曲镇启动了城市给排水、污水处理和集中供暖“三项工程”,总投资达11.53亿元,目前集中供暖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以上,部分小区已进行了试运行。

  那曲县敬老院的次宗老人说:“天气冷的时候身体就变得很差,以后冬天就不用受冻了。”

  西藏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昼夜温差大,尤其是高海拔地区的居民深受冬季取暖困扰,不少人靠烧牛粪取暖。据西藏自治区住建厅介绍,为提高民众生活环境,西藏正在高寒高海拔县城逐步实施供暖工程。目前,西藏已完成拉萨市城区供暖工程,并启动了阿里地区狮泉河镇、高寒高海拔地区学校暖廊建设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