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准定位高寒高海拔地区特种车市场 中概股炭博士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28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3日至1月25日,一场被中国网民戏称为“霸王龙”级别的极寒寒潮席卷大江南北,连广州、南宁等地也飘起了60多年未见的雪花,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室外的气温跌至零下70°,全国各地有60多个气象站的观测气温创出了建站以来的历史新低,“冷”成为了本周国内网上的热词。

  超乎寻常的极寒寒潮给国人的日常生活尤其是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交通意外和汽车故障频出,特别是近年来发展势头方兴未艾的新能源汽车,由于其所配置的锂电池的工作温度最多只能承受零下20°左右,面对极寒寒潮只能是原地“趴窝”,令这些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客户格外烦恼。

  客户的需求意味着巨大的市场,面对新能源汽车无法适应高寒、高海拔地区冬季使用的现状,作为国内超级电容炭行业龙头企业的炭博士控股公司,依托以自有核心技术开发的主导产品超级电容电极炭,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1月27日上午,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炭博士控股有限公司与苏州益茂电动客车有限公司在张家港市正式签订“并购协议”,吹响了“炭博士”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号角。

  炭博士控股公司是一家新材料、新能源企业,公司主导产品超级电容电极炭是超级电容器的核心材料,具有快速充放电和电容储能大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轻轨和高铁列车电池的生产应用。炭博士控股公司CEO王正郁对记者介绍说:“与国内新能源汽车目前使用的锂电池相比,装备了超级电容电极炭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具有快速充放电的特点,行驶40公里所需要的充电时间仅为6分钟,更为关键的是,装备了超级电容电极炭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工作温度可以低至零下40°以下,可以满足国内东北和西北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冬季出行需要,这是国内其它新能源汽车无法与之匹敌的。”

  为了让这一新技术迅速投入市场,满足用户需求,炭博士控股公司选择采用并购整车生产企业的方式加速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此,他们选择了苏州益茂客车公司。苏州益茂电动客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专注于电动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及电动汽车的整车集成的研发与生产,企业被列入国家车辆及公告目录的客车、特种车辆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具备年5000辆各类电动客车的生产能力。炭博士控股公司与益茂客车公司“联姻”之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特种车辆的知名企业。

  据了解,“炭博士”计划将投入5000万美元成立益茂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并在两年内投入2亿美元,用于扩大产能、研发新产品、建设运营中心,达到公司年产20000辆新能源特种汽车的规模。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炭博士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主要定位于满足东北和西北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垃圾车、物流用车、扫雪车、清障车等生产需求,为下一步炭博士控股公司打造新能源特种汽车产业链开放式平台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与此同时,炭博士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也将瞄准国际市场需求,毕竟美国也刚刚经历了暴风雪袭击,存在着对新能源特种车辆的市场需求。

  炭博士控股公司CEO王正郁对于此次并购满怀信心。他说:“益茂电动客车公司目前拥有多项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以及生产制造能力,为炭博士控股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升级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公司将利用炭博士控股的上市平台,引进国际人才与先进理念,搭建新能源特种车产业平台,重点发展新能源特种车辆研究与制造。计划通过3—5年,做成实现百亿产值的新能源特种车辆知名企业。”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