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传微众银行融资4.5亿美元估值55亿美元 官方未否认

  • 发布时间:2016-01-28 09:59: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记者 毕晓娟) 28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腾讯旗下微众银行接近达成4.5亿美元融资协议,投资人包括美国私募基金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以及新加坡淡马锡,估值达55亿美元。

  报道还称,融资协议预计将于本周完成,华兴资本和美银美林为本轮融资提供咨询服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微众银行工作人员,她表示对传闻不予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微众银行2014年年底获批开业,去年1月18日开始试营业,为民营银行试点的第一家。腾讯是微众银行的最大股东,持有30%的股权。深圳市立业集团和深圳百业源是微众银行另外两家大股东。早在去年11月,微众银行便传出融资10亿美元的消息。

  对于微众银行,市场一度寄予厚望,但成立不足一年,高管团队失血严重: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去年9月宣布辞职,两个月后副行长郑新林也辞职。

  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与微众银行同属于互联网银行,存在竞争关系。而蚂蚁金服已在进行二轮融资,估值或达3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