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迪拉克新工厂规划产能16万辆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00: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豪车第二梯队领军者地位争夺中,凯迪拉克又走出了关键性一步。日前,随着一辆新美式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意味着,此举不仅将强有力地助推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实现全新发展;同时进一步夯实了上汽通用在国内汽车制造业的领先优势,为推进十三五规划、实现“2020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一期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47.7万平方米,总规划年产能16万辆,包含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高速试车道、联合站房等完备的配套设施。该工厂拥有国内首个具备全铝车身制造能力的车身车间,车间内有钢、铝两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386台,实现车身连接技术100%自动化。

  同时,该工厂采取多项通用拥有专利的混合材料连接技术,包括全球率先用于CT6生产的铝电阻点焊,国内汽车行业首次引进的铝激光钎焊,大规模应用的自攻螺接、自冲铆接等业内领先的车身冷连接工艺,展现出国内豪华车车身工艺制造的最高水平。总装车间集柔性与智能于一体,不仅能够支持7款车型柔性拼装,而且通过业界领先的智能物联网系统还可以追溯每一个关键紧固点的扭矩信息,构建起世界级数字化装配体系。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去年在华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7%,达到79779辆,远超豪车整体增速,再次刷新年销量纪录。其中,凯迪拉克ATS和ATS-L共售出30752辆,同比激增172%。2013年,凯迪拉克在华开启国产时代,相继推出XTS和ATS-L两款产品后,凯迪拉克销量增幅明显,三年时间增长了160%。

  按照凯迪拉克之前发布的战略,将在现有6大车系的基础上,再推6款全新车型,形成十二大车系,全面覆盖SUV、轿车、敞篷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